于徵

我弑杀了我的国王。

【黑塔利亚乙女向】画中人

*会有ooc部分

*语句不通顺选手是我

*脑洞产物(我在写什么

*是耀单人

*比较短的乱写

*欢迎提意见!






他抬眼看了看你。


就是许多年前一样,只是中间的离别太长,为记忆添了空白。变化很大,王耀垂了垂眼眸,在心中默默的思索着什么,你并没有发现画像的变化。


初春的光温柔,风中裹挟着花香。银白的发丝如雪,他在那一瞬间恍了神。


“真美啊。”你望着窗外的隐匿于雾气中的青山喃喃道。


遥远的旧时里,你曾说过同样的话。


那时,你望着王耀,望着这幅古旧的画,对他说了第一句话。


“真美啊。”


时间将记忆打磨,关于画像的一切,你早已经忘却了。


只是你到了暮年仍记得一个名字,那个名字来自记忆洪流的源头,一个仅仅是念出来,内心便会忍不住轻颤的名字,每次步入儿时的小阁时,你总会想起他。可你不记得他的模样。


“王耀...”你反复地轻吟着这个名字,多么熟悉,又多么陌生,“是谁来着...?”渐差的记性让你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苍老,不禁轻轻叹了口气。


画中的青年看着你的背影,沉默着。王耀合上了眸子,试图放空自己的思绪,抛开扰人心境的想法。


王耀无数次地掩饰自己看向你时,眼底不禁染上的笑意。他将多年的爱意掩盖,就这样埋藏在心底。他害怕给你添太多的麻烦,毕竟画里画外一直就是两个世界。


岁月匆匆略过,他模样未改,而你早已迟暮。终还是落得画外人易朽的结局。


当他回过神时,你已站在他的面前。就像许多年前的那天一样。懵懂的女孩住进了那间小阁,她用温热的指尖轻轻地触碰那副画。正如现在这般触碰王耀的脸颊,抚过旧时的他的模样。


“画中的先生,你可识得我的故人?徘徊在我回忆里的故人,同你一样令我怀念。”


你的身影就这样倒映在他的眸中。倒映在那双潋滟的眸中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